3月18日,福建省石狮市“实业强根基 再创新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发布培育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鼓励科技创新、盘活低效用地、招引专精特新企业等4份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开启石狮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石狮市“实业强根基 再创新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3年,石狮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15亿元、增长5%。其中,纺织鞋服、食品药品等行业产值分别增长8.3%、11.8%。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第15位,排名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7位,获评全国营商环境创新市、中国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等荣誉。

据悉,石狮市将培育一批创新驱动、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对龙头企业技术改造补助比例上浮20%;对企业出资新购研发仪器设备和软件投入超过100万元的,最高补助200万元;在满足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条件的前提下,村集体的现有公共设施用房可用于农产品初加工等工业生产、服务工业园区员工的生活配套。

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启动民营企业家培育工程“企·明”计划和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进行授牌;并举行共建现代纺织产业集群签约仪式。大会还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围绕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设计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分享发言。

“今年,石狮将进一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培育一批创新驱动、主业突出、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链主’龙头企业,强化‘链核’企业培育,不断增强产业链细分领域主导能力。”石狮市委书记蔡永生在致辞中表示。(薛宇翔)

编辑:李姗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