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泉州市惠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惠安县公安局、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妇女联合会,走进惠安县“春蕾安全员”示范村,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参加。

未检干警宣讲法律知识(央广网发 惠安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在后内小学,未检干警以网络热点案例为切入点,着重讲解网络相关犯罪,培养同学们的网络素养,帮助同学们抵御网络不良信息,提高应对网络诈骗的自护能力。

在西头小学,未检干警通过情景模拟、角色代入、授课+竞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防侵害的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岩峰小学,未检干警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暴力的类型、危害,促使学生养成规则意识,远离校园暴力,增强法治观念。

在净峰中学,未检干警解读了青春期常见的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犯罪类型,传授相关法律知识,教导学生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在潮乐小学,未检干警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为紧密的法条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学生们了解法律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全方位保护,感受司法保护的温暖。

此次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还组织了法治游园和赠送法治“成长礼”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官和社工们把法律知识融入游戏中,通过“法治风火轮”“法治之球”等趣味游戏,帮助同学们提高学法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检察官联合“春蕾安全员”向学生们赠送“法治成长礼”,叮嘱孩子们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暖。

据悉,惠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法治宣传,带动营造法治氛围、壮大法治声势,携手各方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许雪丽)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