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德市柘荣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柘荣县富溪中心小学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圆梦‘微心愿’”活动。活动邀请了柘荣县人大代表、柘荣县政协委员、柘荣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代表,与富溪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共庆“六一”,开启“零距离、沉浸式”普法之旅。

柘荣县人民检察院为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的小礼物(央广网发 柘荣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此次活动开展了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为15名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的小礼物,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游园会,未检干警们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在校园里种下“法治”种子。

此次活动还召开座谈会,就柘荣县人民检察院、柘荣县教育局出台的《“检教共建”实施意见》进行学习和探讨。该院积极传导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保护为要、法治为基的工作原则,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柘荣县人民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深耕细作,以多种方式传递司法温暖,用实际行动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袁鹏晖)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