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南平市松溪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检察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活动(央广网发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秉持“党建引领,抓党建带队建促创建”的思路,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新做法,将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与检察履职交汇融合、同向提升,全面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在强化组织保障基础上,该院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红色基因传承。同时,该院结合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授课系统学+座谈交流引导学+亲临现场参观学+技能培训专题学”等形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带动更多检察干警、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全方位延伸拓展了示范效应。

松溪县人民检察院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积极创新完善具有松溪特色、体现检察特点的工作载体,打造松溪检察亮点品牌,不断丰富创建内涵。该院积极打造“一院一品”等特色,根据青年多、学历高、想法新、能力强等队伍实际,成立了“湛卢青检先锋连”,组建理论提炼、宣传推广、文娱活动专班,致力以品牌效应推进队伍整体建设。据介绍,该院创新推出“面、块、点”相结合的工作举措,不断丰富活动载体。

在注重营造工作氛围的同时,该院改造升级了12309检察服务之家、党建之家等载体,牢牢把握主动权,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文明创建工作。

此外,松溪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创建活动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成立“新时代湛卢青检”志愿服务队,组织检察干警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结合检察职能,该院广泛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养老诈骗、司法救助等专项行动,在满足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新需求上,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更优检察产品。(刘婷)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