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产生的吗?又是怎么被送到我们身边的?”5月31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志愿者、西竹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省罗源县西兰乡西兰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满满的电力科普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的分享课。

课堂上,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通过讲解漫画课件、开展互动问答方式,从什么是电、触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标志认识、用电常识等方面,将电力知识简单明了地传播给孩子们。

电力科普、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央广网发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图)

“不要在电力设施旁玩耍,雷雨天气更应该避开电力设施。”在罗源县起步镇兰田小学,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步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安全用电常识课。志愿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夏季和暑假期间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帮助孩子们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

安全用电知识走进课堂(央广网发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图)

当天,党员服务队还对校园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排查安全隐患,保证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本次“六一”儿童节前进校园活动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大手拉小手”为孩子们送上节日“安全礼”,旨在让安全用电理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将安全用电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接下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持续组织志愿者、党员服务队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上门义务排查用电隐患,为用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导,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陈霞 宋明 叶容珍)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