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走进西陂街道锦绣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指导。

新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央广网发 新罗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新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以“防性侵”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检察官们通过播放普法视频、开展互动问答等形式,加深孩子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帮助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现场还举行了家庭教育主题团辅活动、科学小实验等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孩子们与父母合作,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检察干警向孩子们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送上检察机关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关爱。

据悉,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并围绕“大爱龙岩”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相融与共、协同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黄珊婷)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