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福建漳州光华学校的40名学生在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营区,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消防员与学生开展拔河比赛(央广网发 李袁辉 摄)

消防员与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央广网发 李袁辉 摄)

5月30日上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队营区,体验消防生活,了解消防历史,学习安全知识。

操场上,消防员们与学生们一起拔河、踩气球,以游戏的方式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消防员朴素整洁的宿舍里,叠成豆腐块般的被子,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方式,也令孩子们赞叹连连。

消防员与学生们进行游戏互动(央广网发 蔡增欣 摄)

消防员教学生们叠被子(央广网发 蔡增欣 摄)

活动最后,消防员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倾听孩子们的节日愿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据了解,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与光华学校已经共建15个年头,每年消防员们都会用不同的方式陪伴孩子们,让他们度过难忘的儿童节。

消防员为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李袁辉 摄)

学生们了解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的历史(央广网发 蔡增欣 摄)

“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对于这个专属于孩子的节日深有感触。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尽自己所能给这些可爱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关怀,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也希望这份情义、爱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该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沈位超说道。(李袁辉 蔡增欣)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