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电e金服’服务平台,能直观地看出企业降碳表现,还能获得能效服务、碳服务、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5月30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闽清绿色建筑产业园,主动开展园区企业服务走访,保障生产经营“满格电”。

电力工作人员走访企业(央广网发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闽清绿色建筑产业园位于福建省闽清县云龙乡,占地面积3826.5亩,是一个以绿色建筑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落地企业涉及PC预制构件、钢结构、建筑涂料、防水保温材料、智能家居定制、铁木工艺品加工生产等。

“利用‘网上国网’APP推送的能效账单和综合能效诊断报告,我们企业能够有效建立完整的设备能耗台账,为下一步挖潜增效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闽清绿色建筑产业园内的中建海峡福建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为推动县域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深化“电力大数据+”应用,通过基本电费比对、专业数据分析,在做好能耗测算的基础上,从负荷特性、用电尖峰谷等方面对工业用户进行全维度分析,充分发挥电力数据覆盖范围广、价值密度高、实时准确性强等特点优势。

据悉,下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依托新型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瞄准地方重点特色产业,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特点量身定制“一企一策”能效提升方案,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协力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黄宇 陈晓强)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