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2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第一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甘井子区家政、养老从业人员职工之家(大连红旗福利中心)拉开帷幕。经过预决赛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另有6家参赛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开幕式(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大连市甘井子区总工会、大连市甘井子区民政局、大连市甘井子区养老福利协会主办,甘井子区35家养老机构的上百位选手踊跃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来自大连蓝天养老集团的参赛选手季佳婕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大赛为我们甘井子区基层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更加明确在未来的养老护理生涯中该如何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甘井子区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经济技术部部长杨志坤介绍,本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营造学习技能的浓厚氛围,展示养老从业人员职业风采,提升养老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培养壮大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队伍,促进甘井子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笔试环节(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40%左右的选手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45岁到60岁的选手占50%;从获奖情况看,8人在30岁以下,6人为45-55岁的经验丰富的一线护理人员。目前,大连市甘井子区养老服务行业正不断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养老人才培养体系日趋健全,养老护理人才储备呈现年轻化和以老带新的趋势,人员年龄结构日趋合理。

实操比赛环节(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甘井子区民政局副局长夏士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年人是全社会都关心关注的一个重要群体。我们今天举办的这个比赛,是甘井子区开展的培育养老机构护理人才的一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更多的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专业化的护理技能。希望他们学有所成之后,用自己专业化的护理和陪伴技能去为老人服务,让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得到更好的照料,生活更加舒心。”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