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大连湾街道志》首发仪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举行。这标志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了大连湾街道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的地方志与读者见面。

首发仪式(甘井子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由大连美丽乡村文化研究院历时4年编纂的《大连湾街道志》,上起4000多年前的青铜时代,下迄至2018年末。全书主体部分共设16篇、55章、183节,总计102万字,插图400余幅,为人们认识大连湾、了解大连湾提供了权威资料,为讲好大连湾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人文大连湾提供了重要载体。

据介绍,大连湾街道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是东北地区进出大连市区的咽喉要道及大连市的基础设施走廊。域内发掘的大嘴子遗址、大王山遗址表明,早在4000多年前就有先民在此渔猎农耕、繁衍生息。大嘴子炭化稻谷的发现,在东北地区尚属首次,将东北地区高粱栽培历史提前1000年,更为中国稻米东传朝鲜半岛和日本提供了重要证据。

目前,位于大连湾街道的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获评首批62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船舶与海洋工程,石化核电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这里不断聚集。

首发仪式上,甘井子区委和大连湾街道有关负责人向相关人员赠送了志书。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