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0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王松)作为我国北方大樱桃最早成熟区域之一,大连大樱桃以北纬39°黄金产地出品、果味浓郁口感脆爽赢得了全国市场的好评,被誉为大连“早春第一果”。

普兰店四平大樱桃(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走进普兰店区四平街道樱桃种植户连世德的大棚,记者看到一株株樱桃树上结满硕果,色泽鲜艳,大棚里的温控系统正轰轰作响。连世德告诉记者,自己在2016年时只建了四座大棚,随着樱桃产业的逐步发展,自己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在随后的几年逐渐形成了十座大棚、一百多亩、近一千株樱桃树,每年的收益能达到八、九十万元。

果农在大棚照看樱桃(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目前,大连大樱桃实现了大樱桃标准化生产、采摘、存储、分拣、包装、物流、销售等诸多环节的统一协调和集中管理,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市场+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保障果农收入。

樱桃分拣(央广网记者 于芳菲 摄)

线上售卖樱桃(央广网发 瓦房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大连设施樱桃种植面积逐步扩大,旅顺、瓦房店、金州、普兰店、庄河等地都有种植,且集中在3月中后期大量上市。

瓦房店得利寺大樱桃(央广网发 瓦房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