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大连瓦房店市妇联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扩宽普法范围,有效依托“三八”维权月,积极发动各级妇联组织、阵地及巾帼志愿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送法下乡讲座(瓦房店市妇联供图)

瓦房店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司法局分别在祝华街道、文兰街道、瓦窝镇、复州城镇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送法下乡普法讲座。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从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到如何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妇女对自身权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妇女同胞提供了更多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的方法和手段。

3月7日上午,新华街道妇联在鑫业智慧农贸市场开展“送法进家”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辖区妇女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男女平等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资料7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障妇女权益的认识,提高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妇女群众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生动,增强了自己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月6日,太阳街道妇联邀请太阳司法所所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女性权益等内容进行宣讲。讲座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贴合日常工作生活所见所需,进一步引导妇女同志学法、用法。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妇女同胞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也对妇联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使得妇联干部和工作人员做法律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护法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营造出街道辖区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红沿河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屯开展普法维权宣传活动(瓦房店市妇联供图)

3月初,红沿河镇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屯开展普法维权宣传活动。通过入村入户、走大集、组织集中宣讲等形式发放普法维权宣传单和宣传册,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婚姻家庭相关内容,累计覆盖300余名妇女群众。

许屯镇妇联组织开展妇女普法讲座,讲座以“情系妇女节 法护半边天”为主题,邀请司法所所长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并分析研究辖区妇女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推进和谐村(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利用农村大集向妇女及商户发放普法宣传册100余份,使村妇女群众掌握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质。

西杨乡“送法下乡”活动(瓦房店市妇联供图)

西杨乡妇联联合司法所以“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用鲜活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妇女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难题,引导和鼓励广大女性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土城乡普法讲座现场(瓦房店市妇联供图)

土城乡妇联为深化妇女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通过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本次宣传紧紧围绕婚姻家庭方面开展,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相关法律,能够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瓦房店市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全力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