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松)最近一段时间,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龙王塘中心社区党支部党员孔鑫忙得不可开交。作为龙王塘中心社区“党员代办站”的一员,她每天为辖区居民代办各种事项,为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上门代办退休认证业务、协助卧床老人联系就医等等。辖区居民就是通过这些琐碎的“小事儿”,认识、熟悉了这位“小孔同志”。

“党员代办站”帮助居民解决不少实际困难(央广网发 大连市委组织部供图)

龙王塘中心社区内有60岁以上老人803人,老龄化、空巢化家庭占比较高,居民办事难问题比较突出。面对这种情况,社区党总支开展“红网格服务行动”,成立“党员代办站”,由社区“两委”成员、党员、楼长、志愿者组成“代办员”,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

“最初,我觉得这个想法还不是很成熟,但是通过和各位老党员的交流,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通过收集和参考大家的意见,‘党员代办站’就这样建立起来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宋艳雯感慨说道。

只要群众有困难,代办员从来不会缺席,用点滴行动把群众需要变成群众满意的实事。

居民戚某患有精神障碍症,时常骚扰路人。社区书记宋艳雯得知后,立即跟进了解情况,协调辖区民警陪护将戚某送到医院住院治疗,随后又积极协调帮助戚某补办保险减轻就医压力,并将戚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每逢节日社区都会送去慰问品。

辖区空巢老人刘叔叔、满阿姨夫妻均已年过八十,患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代办员宋堂超和邵红就接过了照顾老两口的“接力棒”。刘叔叔说:“这些年,我们家的大事小事都是社区代办员帮着办,逢年过节也没忘了我们,他们不是我的亲人,胜似我的亲人,我们在这生活得很幸福,哪也不想去了。”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