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加强对楠木资源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楠木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5月23日,重庆大足区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高坪派出所、高坪镇镇政府,对高坪镇茨林村楠木林开展巡查保护行动。

巡查保护行动现场(央广网发 大足区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高坪镇将联合毗邻乡镇打造建设“双高”楠木林旅游集散中心,开发楠木林旅游项目。对此食药环侦支队高度重视,与高坪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等提前谋划相关工作,做好对楠木林巡查、森林防火检查等行动。不仅对景区开放后的每个出入口的防火卡点设置情况及防火人员、器材的配备情况进行检查,还向景区附近居民讲解楠木保护常识和政策法规,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犯罪线索,加入保护楠木和森林资源的行列。

下一步,大足公安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常态化楠木林巡查和森林防火检查等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楠木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好辖区森林资源安全。(曹花花)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