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重庆小面区域公用品牌暨“爆品”发布会举行。以井谷元食品为代表的8家小面生产企业获得重庆小面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证书,开启重庆小面高质量发展之旅。

证书颁发仪式(主办方供图)

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公司董事长傅勇表示,重庆小面是重庆特色美食名片之一,但能做一碗“可以带走的重庆小面”,在十多年前都还是不可想象的。作为《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DB50/T1296-2022)地方标准和《重庆小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的起草单位,井谷元是第一家把重庆小面半干面保质期做到6个月的企业。去年4月,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全国首张“重庆小面”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重庆小面正式作为单独食品类别,纳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为重庆小面“走出去”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井谷元颁发“重庆小面”食品生产许可证(主办方供图)

在发布会现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罗莉表示,2023年6月,重庆召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纳入全市的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发布了《重庆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业“爆品”机会清单》,重点推动“重庆小面重庆造”加速“出圈”。

目前,重庆已形成年加工100万吨小麦、45万吨面粉的生产能力,为重庆小面所需的主要原料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近年来,重庆市陆续制定发布了《重庆小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重庆小面》团体标准、《重庆好粮油 重庆小面面条用小麦粉》团体标准、《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以标准规范化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到2026年,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300亿元以上,聚集企业200家以上,培育重庆小面品牌200个以上,打造形成全网“爆款”产品20个以上。

当天还举行了重庆小面出海计划启动仪式。预计到2027年,出口的重庆小面品牌超20个,出口重庆小面商品种类上百种,出口国家和地区30个以上。届时,以重庆小面为代表的重庆味道食品出口额超百亿元。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