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在丁山镇工作,因此深深牵挂着丁山的父老乡亲,牵挂着你们。你们14、15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对世界和未来有很多美好的想象。那么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加强品德修养,因此我们要善良、有爱、慈悲,通过学习有能力胜任工作,有能力加上善良等优秀的品德,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好。”5月26日,六一前夕,重庆市綦江区妇联主席赵娅梅为丁山学校九年级的毕业生带去了心理团辅,给这些面临人生第一次大考的孩子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心理调适、考试技巧和情绪控制等方法。

课堂上的心理辅导(央广网发 綦江区妇联供图)

重庆市蓝月亮书店的负责人李英为孩子们做了《阅读·成长》分享。她对孩子们讲述了她与书籍的故事,她在大学毕业后就希望能开一家书店,看更多的书。于是她就用自己女儿的名字开了蓝月亮书店,同时也为大家打造了一个精神国度。她寄语孩子们,阅读会增加遇事去探索和思考的能力,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长河中,如果想增加生命的厚度就走进书籍。

这一天,綦江区妇联、区政府办的巾帼志愿者,妇联界别政协委员和李英为孩子们带去了书、篮球、水杯、书包等用具,根据每个孩子的需求带去了不同的礼物。李英根据24节气特色挑选了《一场秋风一场凉》、《四季童话》、《蓝色的海豚岛》等书籍,并在扉页上留下了自己的寄语和阅读感悟,希望孩子们在书中汲取到人生的春华秋实。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重庆巾帼园巾帼文明礼仪讲习堂首席讲师曾玥家为孩子们赠送了一套刻有学生名字的学习用具,让每个孩子在专属的宠爱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关爱和关注,同时她还为全体教师讲授了《让情绪自由》的情绪辅导课。

同学们领取书籍和文具用品(央广网发 綦江区妇联供图)

“谢谢今天给我送来礼物的志愿者阿姨们。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穿过新鞋子,今天我收到了心心念念好久的运动鞋,我很开心很满足,今后我就可以穿上新鞋子跑步打球了!”留守儿童黄小强(化名)捧着新鞋子,开心地笑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赶海的小姑娘》《美丽的家乡》《爱的人间》,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着对巾帼志愿者的感谢,这个六一儿童节将是他们小小心灵中不一样的温暖日子。(任然 乐丁)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