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 通讯员 石伟)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住建委在大吉危改小区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2023年西城区住建系统防汛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以“暴雨天气下,深基边坡坑坍塌威胁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演练内容包括紧急疏散、应急救援、医疗急救、社会动员、善后处理等应急处置程序。

参加演练的工人杨师傅说:“参加这次演练,让我感受到救援过程要紧张而有序,不要慌乱。在救援受伤工人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二次伤害。”

西城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希望提高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能力和从业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掌握防汛抢险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未来,区住建委将联合施工项目部,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在接下来3个多月的汛期中,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把防汛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好。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