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 庞婷 通讯员 李郑楠)走进北京怀柔区庙城镇一处施工工地,建筑围挡上铺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画面,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3月中旬以来,怀柔区加速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仅用2个月就完成年度29处施工围挡整治提升任务。

怀柔区用2个月完成年度29处施工围挡整治提升任务(央广网发 怀柔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怀柔区以巩固提升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施工围挡管理,对辖区内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围挡,明确统一标准及要求,对施工围挡所用的材料、高度、位置及公益广告的图案、颜色等进一步规范,确保施工围挡整齐美观,与城市环境融为一体。

“比如,我们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全区各施工围挡外立面均设置了公益广告,明确公益广告设置面积不得少于施工围挡面积的30%,广告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用餐等六大类。”怀柔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聚焦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怀柔区建立住建委、城管委、16个镇乡街道等部门的联动机制,通过周调度、月总结,对围挡整治开展动态跟踪,对逾期未整治的情况进行督办,确保问题快速解决、整改到位。

怀柔区深化网格化管理,与施工项目参建三方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明确施工围挡的日常管理责任。由施工方定期对现有围挡开展维护,防止出现破损、倾倒等现象。

怀柔区加大施工围挡整治执法力度,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依法查处未按照标准设置施工围挡、未对围挡进行维护、围挡粘贴小广告及竣工后未及时清除等行为。目前,累计开展专项检查200余项次,发现问题20余条,均已及时整改完毕。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