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 庞婷)近日,为期一周的北京石景山区第五届“老街坊”社区邻里节落下帷幕。邻里节活动期间,石景山区9个街道153个社区集中开展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社区大课堂、趣味运动会、跳蚤市场、厨艺擂台、全民健步走、农副产品展销等40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直接参与居民达2万余人。

趣味运动会上,一位老奶奶正在玩丢沙包(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一名老人在环保承诺墙上签字(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五六十岁的阿姨踢毽子,坐轮椅的老奶奶丢沙包,耄耋之年的老爷爷“摩拳擦掌”,蹒跚学步的小朋友忙着寻找“贴鼻子”的最佳位置……在老古城东、古城西路、天翔、天和街社区,趣味运动会将“社区一家亲”的氛围感拉满。活动还设置了扫码答题环节,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为创城增添一把助力。环铁社区“跳蚤市场”“小小心愿墙”“我是小健将”多个游园项目“闪亮登场”,射箭、投壶、滚铁环、吹泡泡……社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开启了“五彩童年”。

“跳蚤市场”正在“出摊儿”(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建兴街、南路西社区的“跳蚤市场”也开始“出摊儿”。闲置物品在邻里间友好循环,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在居民间越发浓厚。水泥厂社区的“巧手”阿姨们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花样繁多,有毛线织成的小斗篷、连衣裙、毛衣,有十字绣及钩织毛线帽、袜子,也有串珠包包等,共同的爱好勾连起友邻、睦邻的和谐氛围。八千平社区开展“私家菜大比拼”活动,“老街坊”们纷纷端来亲手制作的美食前来展示。

工作人员为老人免费理发(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南路东社区的“邻里节”以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形式为居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社区邀请民警现场“普法”,以“竞赛”互动的形式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并请居民们郑重签下“安全承诺书”。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在邻里关系增温的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户外大自然”里,来自燕堤西街、老古城西、十万平、燕堤南路、燕堤中街、特钢社区的“老街坊”们,一起携手邻里、拥抱自然,开启了一场场“绿色健步走”活动。老古城南社区也在新安城市记忆公园开展舞动空竹活动。

阿姨们开启抢答模式(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北辛安第二社区的“邻里节”以“暖”字开篇,以爱心义剪活动为老年人送去关爱。伴随着“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个个清爽、利落、干净的发型被修剪出来,老人们顿时神采奕奕。古城路社区的“邻里节”则以“孝”字开题,工作人员走访慰问90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20余名,为老人送去贴心的关爱。

老古城西社区开展徒步健身活动(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近年来,石景山区持续擦亮“老街坊”金字招牌,深化“品质社区”建设,常态化开展社区邻里互助及文体活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完善,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