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 庞婷)今年的立秋有点特殊,前不久接连的暴雨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房屋被毁、道路垮塌、通信中断……一时间,大地上仿佛只剩下了雨声和洪水声。

谁也没有料到,这个夏天的尾声是在暴雨的悲鸣声中结束的。

鲁坨路段河水中堆积着被冲毁道路的“残骸”(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断水3天后,村民接到了用水泵抽上来的第一桶井水(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但是很快,来自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江苏等地的救援队员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展开救援,还有北京各区的救援队伍全部奔赴房山、门头沟提供支援。

大兴消防赴门头沟支援,解救被困村民(央广网发 大兴消防供图)

大兴消防解救一名被困视障人士(央广网发 大兴消防供图)

工人正在抢修109国道“生命通道”(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为了解救被困的K396次列车乘客,他们站在紧贴峡谷的道路边缘旁,用身体筑成一道人墙,护送乘客安全离开;他们日夜奋战,累了就在车里、路边小憩一会,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在洪水中来回穿梭,用最短的时间营救出所有被困人员,用最快的速度抢通生命通道。与此同时,在一座座断联的“孤岛”内,村民也开始学着自救,断水断电多日后,有村民翻出积压已久的发电机为全村人接通水源……

落坡岭居民到达安置点(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孟二梅(右)了解安置居民情况(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几乎所有人都在努力地为这个夏天的结尾和秋天的序章,写下一个鲜活的、充满生命力的注脚。

这个8月注定是难忘的,但好在,接连的暴雨之后,我们还是盼来了晴天,一个久违的阳光明媚的晴天。

这个立秋,我们期待雨过天晴,共盼人人安康。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