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 庞婷)风吹麦浪、菱香四溢,芒种,夏天中最繁忙的时节到了。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快种,这一时节,收割和栽种的声音交织相会,大地上一片农忙景象。

“小农人”准备开启丰收之旅(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麦浪飘香(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小南风催促着麦穗穿上金黄的衣裳,颗粒饱满的小麦在田野里翘首以盼,等待着被收割回家。田野里草帽晃动,弯腰、弓腿,左手将小麦揽住,右手瞄准小麦根部,这个夏日的丰收在“小农人”挥舞的镰刀声中拉开序幕,“嚓嚓嚓”的割麦声混合着欢笑声,奏出一曲丰收序曲。麦田里麦浪翻滚,带出阵阵麦香。

小南风催促着麦穗穿上金黄的衣裳(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妈妈带着孩子体验割麦子(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略微泛黄的麦穗经过火烤之后,透着淡淡的清香(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挑一把最喜欢的小麦,放在火上烧熟,略微泛黄的麦穗经过火烤之后,透着淡淡的清香。将烧熟的麦穗放在手心揉搓,待麦仁与麦壳完全分离,捏上一把捂进嘴里,唇齿间溢满了麦子的清香。

丰收的喜悦(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那粒在秋天播下的种子,经历了一整个寒冬的蓄力生长,破土而出,在春雨中奋力汲取养分、拔节长高,终于在耀眼的阳光下长出金色的麦穗。麦田里的守望者们,也在这个盛夏,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麦浪飘香和遍地金黄。

芒种,一“收”一“种”中,愿你忙有所得,忙有所获。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