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 庞婷)“都说有困难找警察,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记住这个臂章,如果在街上遇到困难或是陷入危险,找城管叔叔也一样管用!”6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城管开放日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开展。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古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携手石景山区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共同开展社会大讲堂活动。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垃圾分类标识、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等知识,结合综合执法职责及有关处罚条例等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专题讲座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城管为学生们开展环保主题教育(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活动通过模拟投放小游戏的形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由孩子们向家长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影响家庭成员垃圾投放方式的效果,切实推进垃圾分类落实落地。

此外,孩子们通过观看执法短片、认识执法队员服装标识的环节,也对综合行政执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今后,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总结活动经验,继续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落实属地责任。

同学们用回收的垃圾换取生活用品(央广网发 古城街道供图)

6月3日,天翔社区也开展了“跳蚤市场及旧衣物回收”垃圾分类活动,通过旧物互换、优价购置二手物品等方式让居民增强绿色环保意识。一对对亲子家庭来到社区活动中心精心布置“摊位”,书籍、文具、玩具、手工制品等物品琳琅满目。在热闹的气氛中,有不少居民“淘”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家长和孩子们分工明确,有负责吆喝的,有负责记账的,大家“各显神通”,闲置物品就这样在“跳蚤市场”里流动起来。

社区同步开展了家庭旧衣物回收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居民们拎着打包好的旧衣物陆续前往活动现场。“绿猫”工作人员对旧衣物进行检查、分拣、整理。参与活动的居民将旧衣物兑换为香皂、洗洁精、洗衣粉等日用品。

为鼓励更多居民参与资源回收,社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逐步建成完善的资源回收网络,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促进源头减量。

编辑:朱冠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