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6月5日下午,以“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2023年西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育翔小学开展。

2023年西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2023年西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宣传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演唱了《垃圾分类歌》,并在歌曲结束后穿上了自己制作的环保时装,带来了一场靓丽的“走秀”。随后,同学们通过讲解和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校园垃圾分类成果和垃圾分类小妙招。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能够自主挖掘垃圾分类新方法。

同学们正在演唱《垃圾分类歌》(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同学们在进行“旧物改造时装秀”表演(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一位同学正在展示垃圾分类成果(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同学们正在展示垃圾分类成果(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北京市西城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3年来,西城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系统助力垃圾分类习惯培养模式;组织广泛发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注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教工委制定了《团队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向全区青少年学生发布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倡议书,指导学校团队组织在校内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指导员队伍,负责在课间和午饭时间,在校内的垃圾桶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学校团队组织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团队日活动、少先队活动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学们在表演垃圾分类情景剧(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同学们在表演垃圾分类情景剧(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同学们在表演垃圾分类情景剧(央广网记者 朱冠安 摄)

活动最后,主办方为学生赠送环保书籍,带领学生代表观看环保及普法知识宣传展览,通过画面让孩子们深入体会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学好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并且把学到的知识传递出去。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