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庞婷)混合动捕技术、消费级动力外骨骼、人机交互信息追踪系统……5月31日晚,2023中国科幻大会·科幻之夜暨科幻星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现场宣布深圳市英汉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OMMO TECHNOLOGIES, INC(美国)3家企业的科幻技术项目获得科幻星球奖·技术奖冠军,45家企业获科幻星球奖·技术奖入围奖。

获奖企业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科幻星球奖定位为全球科幻领域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奖项,以推选与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每年举办一届评奖活动,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科幻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评奖范围涵盖技术、文学作品、创意作品和突出贡献人物。

科幻产品创新入围奖颁奖现场(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2022年,科幻星球奖举办首届评选,率先启动技术奖的评审工作,该奖项的颁发用于奖励以科幻相关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提高技术创新,推动科幻领域高质量发展。同年,来自27个国内省市区及9个国家的216个项目,成功申报首届科幻星球奖·技术奖,包含创作技术奖65个、体验技术奖69个、产品创新奖82个。颁奖典礼上,组委会为科幻星球奖·技术奖入围的45家企业颁发了科幻创作技术优胜奖、科幻体验技术优胜奖、科幻产品创新优胜奖、最佳科幻创作技术奖、最佳科幻产品创新奖、最佳科幻体验技术奖及科幻产品创新入围奖、科幻体验技术入围奖、科幻创作技术入围奖等9个奖项。

2023科幻星球奖正式启动(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2023年科幻星球奖启动仪式也在现场举办,宣布2023科幻星球奖将从技术、文学和作品三方面设置,并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提名评审工作。

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获最佳科幻创作技术奖,深圳英汉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获最佳科幻产品创新奖,OMMO TECHNOLOGIES获最佳科幻体验技术奖。

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庞婷 摄)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