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5月31日,以“赛专业技能、展职业风采、树行业榜样”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市导游(讲解员)技能提升大赛暨全国导游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北京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旨在提升北京文化和旅游的创新能力,增强导游(讲解员)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展示导游(讲解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职业风采,树立行业榜样、提振行业信心、传播行业正能量,不断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和水平。

比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17名选手进入初赛,40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40进10淘汰赛”的比拼,十强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十强选手同台竞技,通过自创导游词讲解、基础知识考核、限定条件现场创作导游词讲解等环节,对选手的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进行综合考核,充分展现出北京导游(讲解员)坚守行业的初心、提升专业素养的恒心、繁荣行业的决心,为北京导游(讲解员)队伍树立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的行业标杆。

十强选手精彩亮相(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经过评委会的评判,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5名及最佳组织奖6名。

据了解,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导游权益保障、事中事后监管、激励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导游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树立和维护导游的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