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国际投资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投会”)在丰台丽泽商务区举办,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多国驻华机构以及在京商协会、境外投资企业等360余人参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戴颖在会上透露,5年来北京累计对外投资已超过340亿美元。

此次京投会聚焦“一带一路”投资促进举办双向投资高峰论坛。同时,突出重点产业园区,组织平行洽谈推介。中巴产业园、中德科教园、中白工业园三个中方境外园区负责人进行主题推介,发布区域性招商引资项目。

数据显示,5年来,北京地区累计进出口总值近14.6万亿元,2022年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达到3.6万亿,同比增长19.8%;贸易结构持续优化,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出口额年均增长超10%;利用外资平稳增长,5年来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750亿美元,是前5年的1.2倍。

肯尼亚蒙内铁路、马尔代夫国际机场、中来工业园、非洲万家通、莫斯科地铁……戴颖细数了一个个由京企参与的重大工程项目。5年来京企对外工程承包额累计达到208亿美元,2022年达到53.2亿美元,同比增长44%,形成了一批造福当地的绿色标志性工程。

同时,北京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投资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支持企业走全球化发展道路,促进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服务更多国家,为世界经济增添新活力。

5年来北京累计对外投资超过340亿美元,对外投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遍布全球六大洲139个国家和地区。本市对外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涉及国民经济统计体系的全部18个行业。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北京国际化商事法律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北京拥有2000多家律师事务所,约3万多名职业律师,涉外律师人才数量全国第一。本地律所境外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北京“一带一路”法律商事服务中心已经覆盖80多个国家180多个城市,调解员达到600名,累计调解成功国际案例超8000多件。

编辑:庞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