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近日,2023年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产教评背景下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模式及路径”研讨会在广州举办。此次大会由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主办,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议研讨了产教评背景下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模式及路径,立足制造业当家,深化技能人才全方位改革,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支撑。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代表、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代表、广东省战略性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联盟代表、企业行业代表、各技工院校负责人近18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技工院校校企合作负责人、教师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线上参会,线上浏览累计达3万人次。

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院长张爱明表示,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毫无保留地将学校校企合作与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共同推动广东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探索职业教育发展与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推动技工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题演讲环节,广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根、华为广东政企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黄秋园、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文敬德、腾讯教育校企合作生态运营经理李春梅、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分别围绕新技能学院建设、ICT人才生态、数字融合复合型技工人才培养、数字工匠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

会上,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安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东省战略性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联盟与广东省智造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技师学院与深圳国匠云职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校企合作组副组长、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校企合作与技能竞赛中心主任赖映浩主持“产教评背景下校企深度融合研讨”圆桌研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院长何启谋、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刘珺、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万俊杰、广东省战略性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联盟秘书长陈玉琪、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茂财、广东银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晓锋等6位嘉宾出席并参与研讨。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物联网新技能学院和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王进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