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冷暖气团激烈碰撞,安徽多地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本周合肥降雨强度将有所减弱,除周一和周三有小雨外,其他时间段,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下降,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市民外出记得备好雨伞,注意交通安全。

3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阜阳、亳州、淮南、蚌埠、宿州、滁州、六安等地有730个站大雨到暴雨,9个站大暴雨,最大明光明东127.0毫米。26日夜里至27日,安徽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8日至4月2日江南南部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安徽前期大回暖的天气格局将迎来转折。24日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继续下降,同时全省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8级左右。此外,25日气温下降明显,平均气温下降6~8℃。气温波动比较明显,市民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