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22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韦勇)3月22日,以“馆链社店 藏续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黄山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据介绍,本届馆藏图书交易大会首次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吸引了全国500余家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参会,300余家出版机构和民营馆配企业参展,图采人员1000多人。

在“十馆十社签约仪式”中,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分别与中华书局、北京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黄山书社等十家出版社和安徽省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等十家图书馆签署了战略协议。此次战略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馆社店三方将在文化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享上下游资源,构建出版、发行、馆配、馆建、技术合作、阅读服务等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共同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共同为全民阅读事业贡献力量。

在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线下采选主会场,来自全国515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在超过10万种新版图书及20万种常销品种线图书中精选,满足更多读者的需求。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茶艺、徽砚、新安医学等多处非遗展区,不少参会人员驻足赏阅,随时可以领略多种非遗文化的魅力。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宏表示,本届馆藏交易大会是“与好书相聚、与阅读相伴、与业界对话的文化盛宴”,中国出版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更好地转化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表示,黄山自古崇文尚学,耕读传家,素有“十户之村,不废诵读”的文化传统,孕育了徽派版画等诸多文化形态,此次大会在黄山召开,助力深入开展徽州文书馆藏、徽州文脉传承工作。希望各方能共同分享大黄山建设的新机遇,共同开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美好新未来。

本届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共为期三天,还将举办首届中国黄山图书馆资源建设“百馆论坛”、首届中国黄山馆社店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和《复兴文库》学习使用馆社店共促会,共同探索推进馆配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