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第一天,主雨带南压,沿江江南有中雨,局部大雨,而合肥也处于阴雨天,最高气温在20℃出头。大伙出门记得带把雨伞,适时增减衣物,同时关注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影响。

临近高考,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在关注天气情况。6月4日,合肥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专报显示,周一,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在17~21℃,其他时间以多云为主。周二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7-8日高考期间,全市多云,气温在19~32℃。其间最高气温为30~32℃,中午闷热,建议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再来关注全省情况。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6月5日主雨带南压,沿江江南有中雨,局部大雨。6-8日安徽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其中7日江南部分地区中雨。9-10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江南南部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6月4-5日全省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6日后气温回升,夏日的燥热将会越发明显,沿江江北7-10日最高气温31~34℃,局部超过35℃;江南7-8日最高气温27~30℃,9-10日最高气温升至31~34℃。

省气象部门提醒,未收获地区应紧抓降雨间隙,加快抢收小麦;已收获小麦注意做好通风存储,及时翻晒,避免发生霉变。关注田间墒情变化,有积水或持续过湿田块及时排水降渍,减少小麦倒伏和穗发芽危害的发生。已收获地块抓紧趁墒开展夏种工作,以免延误农时。

6月6日,大家将迎来芒种节气,其气候特点是气温显著升高、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其间高温天气频发,湿度大且多闷热,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

进入芒种节气,中国南方的华南地区东南季风雨带稳定,江南地区进入梅雨,而中国北方地区尚未进入雨季。在此期间,除了青藏高原和黑龙江最北部的一些地区,还没有真正进入夏季以外,大部分地区的人们,一般来说都能够体验到夏天的炎热。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