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31日消息(记者徐秋韵)今年夏天安徽天气会更热吗?5月30日,央广网记者从安徽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安徽省2023年夏季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24.8—27.8℃)偏高1—1.5℃,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11—31天)偏多6—10天,高温热浪和气象干旱较为明显,但比2022年偏轻。

凭借精准的算法,安徽省气象局给出了2023年安徽夏季气候预测,在气温方面,夏季高温(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较常年(11—31天)偏多6—10天;在降水方面,淮河以北和沿淮东部降水量较常年(440—540毫米)偏多,沿淮西部和淮河以南较常年(480—790毫米)偏少,其中沿江江南西部偏少2成以上。淮河以南6月中旬中期入梅,接近常年(6月15日);7月上旬前期出梅,较常年(7月12日)偏早;梅雨期偏短(常年27天)。梅雨量偏少(常年江淮之间257毫米,沿江江南363毫米),梅雨强度偏弱。影响安徽的台风1~2个,接近常年(1.9个),主要出现在7月下旬至9月。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