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久违的阳光终于露脸,连日阴雨天后第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市民纷纷跨出家门逛街、晒太阳,享受春日好时光。未来一周,气温逐渐回升,一波晴好天气短暂上线,堆积了许久的衣物要抓紧时间洗晒了。

随着阴雨逐步收尾,晴天短暂上线。3月26日,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气温逐渐回升。26-28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3月29日—4月1日淮河以南多降水过程。需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天气总体有利于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

再看全市情况。未来7天,除了3月29日-31日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他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春天乍暖还寒,大家记得密切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避免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那么,4月天气情况如何呢?安徽省气候中心发布4月1日至4月20日气候预测。数据显示,预计期间内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少1~3成,江北部分地区有阶段性气象干旱发生。

再看气温方面,预计期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左右,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安徽山区2~4℃,其他地区4~6℃。另外,预计期间全省有1次降温过程,出现的时段为4月5日至7日。还有2次降水过程,出现的时段为4月4日至6日(全省)和15日至17日(淮河以南)。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