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霍山县大化坪镇中心学校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发展学习菜单,多举措推动素质教育走深走实。近期,“触达课堂”将大化坪茶产业特色与民俗文化带到了校园。

大化坪镇是霍山黄芽的原产地与核心产区,茶产业是全镇的富民产业。为进一步做好茶文化与教育的有机结合,让茶文化代代相传,茶文化传到了学校、传到了课堂、传到了每一位孩子的心里。大化坪镇人民对茶叶有着深厚的感情,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喝茶长大,更在茶文化的熏陶下成长。

地方文化文艺的发扬与传承是民族的脊梁,更是孩子们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连厢舞是大化坪镇悠久的民间文化,多数村组建连厢舞队,打连厢成为全镇文化娱乐的主要方式。连厢文化深植基层教育,让学生们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人,更加成为代言人,孩子们挥舞着的舞棒就是对地方文化传承最好的诠释。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先成人后成才。大化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前沿,将孩子们领进茶园、带到田间地头,投身到劳动教育实践当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加孩子们的自我动手能力,社会感知深度,更好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推动全镇素质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项思宇 任自明)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