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上午,中环低碳新能源6GWn-TOPCon电池投产仪式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举行。活动现场,600余位来自新能源、金融、媒体行业嘉宾参加仪式,见证中环低碳新能源赓续组件百日投产的重要时刻。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打造转型样板同心再谱新篇

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牛弩韬现场发表致辞,他表示,光伏产业将突破万亿市场,光伏企业是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未来,新能源发展有几十年的发展光景,淮南作为拥有良好资源禀赋的传统能源基地,致力于转型发展新能源。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赶超的关键。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指出,当前,淮南正在加快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光伏新能源是一个重中之重的板块。中环低碳新能源的快速成长,是坚持“项目为王”的重要成果,亦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

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在致辞中表示,中环低碳新能源6GWn-TOPCon电池项目的顺利投产,与淮南市积极响应号召、拥有的一流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中环低碳新能源6GWn-TOPCon高效电池的投产,标志着中环控股集团在低碳新能源领域揭开产品服务新的一页。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到2026年底,中环低碳新能源将实现集光伏电池和先进组件智能制造、光伏电站和储能建设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强势进军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百强榜。

聚焦光伏价值擘画全新“光”景

2022年12月2日,中环低碳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创造了从签约到建成投产的“百日奇迹”。从2022年8月19日动工,到如今整个智能工厂园区的完工交付,中环低碳新能源电池项目投产,创造了行业内的新的投产速度。

截至目前,中环低碳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一、二期项目整体建设完成,预计年产值约80亿元。主要包含2GW先进光伏组件生产车间、6吉瓦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提出,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预计今年全国的新增装机量将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未来几年将迎来N型电池的黄金时期。

活动现场,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站在崭新起点,中环低碳新能源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汇集强势动能,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李欢)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