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30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朱文利)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到5月30日,安徽省合肥市等16个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全面启动法治建设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实现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工会组织联合举办法治建设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全覆盖,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2022年安徽省司法厅联合安徽省总工会组织开展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并在全国首次立项省级计划,按照两年一周期的既定安排,2023年,安徽省司法厅再次会同安徽省总工会共同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

合肥等16个市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将法治建设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设置政府系统依法行政、法治建设督察、合法性审查、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安置帮教业务、法医临床类司法鉴定、新闻舆论业务等竞赛项目,形成“教、学、练、考、赛、战”一体推进练兵机制,各市竞赛组委会将根据竞赛结果,对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褒奖,择优推荐市级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并申报省级“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以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标兵能手和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司法厅厅长罗建华介绍,组织开展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厅党委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的有效途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契机,铸忠魂、练精兵、强本领,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