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17日消息(记者鲍玉婵)11月17日,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是集成电路领域首个部省主办的国际化大会,涵盖“会、展、赛、训”四大板块,集中展示集成电路产业最新技术成果。除开幕式外,大会期间将举办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以及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China2022)。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合肥倡议》发布。倡议呼吁各方,凝聚更多共识,扩大务实合作,推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更加“芯光灿烂”。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一批产业链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增长,规模快速扩大。数据显示,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已超过400家,亿元以上企业超过50家,其中,设计环节亿元以上企业23家,晶圆制造环节亿元以上企业8家,封装测试环节亿元以上企业10家,材料装备环节超过10家,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