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留住高校人才,让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在蜀山高质量就业?5月22日-23日,来自全国多地的高校领导和就业指导等部门负责人及博士生代表50余人,来蜀山区参观考察,感受蜀山创新力量。

22日下午,博士生们参观了科学岛强磁场科学中心、等离子体所、阳光电源。等离子体所是中国最重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之一,主要从事高温等离子体物理、磁约束核聚变工程技术及相关高技术研究和开发,以探索、开发、解决人类无限而清洁的新能源为最终目的。

上海交通大学的赵春蕾参观等离子体所后,很是激动。她告诉记者,科学岛三面环水,环境优美宜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对于人才引进的力度非常大,创新创业政策很多,这里未来发展潜力无限。”赵春蕾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蜀山。“未来有强烈的意愿留在这里创业就业。”

吃完晚饭后,东北大学博士张婉玉和同学们相约来到了天鹅湖观赏灯光秀。“灯光秀介绍了合肥的历史文化,让我们对合肥市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正如灯光秀上打出的文字“汇聚科技人才”,张婉玉说,合肥是一座养人的城市,通过这次活动,她们看到了合肥、蜀山对于科技人才的支持力度,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智慧和魅力,未来很想留在这里。

5月23日上午,博士生们还参观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蜀山区科里科气科创驿站、中国环境谷展厅。现场,博士们与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的创业团队深入交流,了解发展经营、市场前景、经济产值等情况。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裴华程是湖北荆州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蜀山。他对蜀山的印象非常好,“天鹅湖周边景色优美、商圈繁荣、生活设施便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对于人才的欢迎,未来有机会希望为这里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蜀山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在稳就业、引人才上下功夫,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也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蜀山区持续深化“专家行”“校园行”“城市行”等活动,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龙头企业赴全国各地高校招引急需紧缺人才,加大政策宣传增强城市认同感,吸引更多人才到蜀山就业创业。自2018年开始,蜀山区已经走进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40余所高校开展60多场次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

此外,蜀山区不断打通引才“绿色通道”,对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建设规划等方面专业人才引进开启专项通道,近两年面向省内外优质高校,公开引进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100余名。(余文静 孙雨静 陈三虎葛庆钊)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