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5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朱致远 陈先瑶)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农王山桃园里阵阵香气扑鼻,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随着采摘季的到来,桃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在桃园里,游客们不仅能体验收获的喜悦,还能近距离感受乡村生活的质朴与快乐。“我今天带家人来桃园采摘、品尝,桃子味道很甜,价格也挺合适。在这里可以放松心情,很惬意,以后周末都会来这里玩。”家住县城的朱俊边品尝边说道。

种桃人名叫刘小俊,他是兴隆镇三峰村远近闻名的“种桃大户”。大学毕业后刘小俊返乡创立桃花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2年来他的种植规模从起初的几亩地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亩,规模上去了产量上去了品质上去了收入也上去了。

“我家果树施用的都是农家肥,不催熟,不打农药,这样桃子口感会更好,根本不愁销路。今年,我通过科学管理,出产的桃子又甜又大,汁多肉甜,预计纯收入能达到60余万。”刘小俊边修剪树枝边高兴地说道。

据悉,农王山桃园已发展两处产桃区,主要以特色桃无害化生产为主。为了能够错开桃子集中上市时间,不断尝试引种新品种桃树、学习新技术。如今,他家有油桃、毛桃、蟠桃等多个桃树品种,果品错峰成熟,采摘期可以从每年5月底持续到7月底。

近年来,“小俊哥”不仅将农王山桃园打造成为兴隆镇的一张特色名片,还通过“采摘基地+技术支撑+网红营销”模式,吸纳带动周边多名农户参与,科学管护和网络营销模式让亩均产值突破了万元。他还主动打起了“微信群”销售蜜桃“先手牌”,通过“网上订购、送桃上门”的方式,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家庭收入,鼓起了“钱袋子”,小小的优质“致富果”让农户们尝到了乡村产业发展的甜头,刘小俊也成了村里有名的致富人。

“下一步,我镇将巩固提升小香薯、青梅、桃子、生猪等本土优势产业,鼓励企业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创立优质品牌,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使农副产品变为旅游商品,让老百姓挣上旅游钱、吃上旅游饭。”兴隆镇党委书记陈静说。

编辑:张宣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