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安徽淮南不断探索转型新路,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等五大攻坚行动,推动地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日前举办的第三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表示,当前淮南科技创新纵深推进,新兴产业全面起势,正迎来发展新机遇。

在安徽芯视佳半导体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参观者手指在空中轻轻一划,电子屏幕上便呈现出虚拟应用投影到现实场景的画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曹绪文告诉记者,“目前,主要用于生产AMOLED显示模组和车载显示模组的K1工厂已经实现投产,将有效助力淮南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当地大力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旅和数字创意等七大新兴产业抓招商、抓项目;充分整合高能级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高等院校等资源,全方位提升科创氛围;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发展机遇,发展壮大闵行·淮南科创产业园、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

既要新兴产业“强筋壮骨”,也要传统能源产业“脱胎换骨”。淮南聚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积极推动能源转型,着力打造风光火储氢新型能源基地。数据显示,2023年,淮南光伏装机规模达281.5万千瓦。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程浩告诉记者,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研发生产的N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已达26.31%,开路电压高达739.6毫伏。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淮南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1%、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7.5%;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9.5%。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