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雷妍)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大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消费者健康意识日益增强,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不断涌现,不仅为大健康行业注入了新活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选择。”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华表示,大健康行业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同时,由于行业内信息不对称,优秀的创新案例和成果往往难以得到充分的展示和推广。

如何搭建桥梁、赋能行业发展?如何挖掘源头创新、形成产学研良性互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给出了一种解决方案。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陈东升介绍,2024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重点聚焦五个方面:一是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聚力全链条贯通融合;二是聚焦新质生产力,“新品牌、新标准、新成果”集中亮相;三是聚焦医疗大数据赋能AI诊疗、医工融合破解“卡脖子工程”等前瞻性研究,搭建行业产业交流平台;四是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打造健康产业全球交流平台;五是聚焦海外市场需求,助力我国大健康领域产品加快出海脚步。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健博会将覆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医药流通、中医中药、健康食品、健康服务等大健康全产业链上下游,聚集全球大健康产业资源,以促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据悉,本届健博会将于4月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