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天然苏打水市场越来越热。除了价格贵,天然苏打水到底为什么被称之为“高端水”呢?

这跟水源地关系密切。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委会将高端水水源地限定为四类,即以冰川融水为补给水源的冰川矿泉水、冰川泉水;原生态水源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世界长寿地区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优质泉水;具有传统文化背景的著名泉水。具备这四类水源条件之一是成为高端水的基本条件。这四种水源地的共同特征是均为纯天然的水源地。那么高端水品牌,您了解几个?

来自孚日山脉Perrier泉的巴黎水

巴黎水在中国市场上的接受度较高,巴黎水的唯一水源是坐落在南法孚日山脉的Perrier泉,与以纯净著称的阿尔卑斯山脉,及全球极富盛名的优质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同处于北纬45度黄金地质带。水源的珍贵性,就足以能够引发消费者对于好水的渴望。特别是Perrier泉也是世上为数不多天然含有气泡的水源。泉水中的气泡来自于1.2亿年前火山气体与深层地下水的自然相遇。

来自天山孕育4900多年的乌孙山泉

乌孙山泉是近年来升起的天然苏打水品牌,水源地在新疆天山。天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纬向山系,也是世界上距离海洋最远的山系和全球干旱地区最大的山系。然而就是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却流出了潺潺甘泉。这一水源地位于天山中部,在乌孙山半山腰。这股甘泉在天山深部孕育了4900多年,自乌孙山半山腰岩石裂隙涌出水。根据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碳十四实验室样品年代测定结果显示,这里几乎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每天水流量约214方,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流量既不减少,也不增加,且全年温度保持在16度左右。这里也成为了天然苏打水品牌“乌孙山泉”的水源地。

来自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原始冰川的西藏5100

作为中国高端瓶装水品牌,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以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海拔5100米的原始冰川为补给水源,水龄古老悠久,水质纯净清澈。经地下多年深层循环后,携带丰富的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沿断裂上升出露,形成了高端品质的冰川矿泉水。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