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空间站图片 > 正文

难忘瞬间 照片展现国际空间站
2012-06-12 15:38   来源:网易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
    

  据国外媒体报道,2008年11月20日国际空间过完她10岁的生日。十年前的这一天,即1998年11月20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卫星发射基地,一枚俄罗斯质子火箭将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个部件“曙光”号功能货舱发射升空。由此,标志着国际空间站正式开工兴建,也标志着走进了太空探索的新时代。此后十年间,先后共44次载人飞行和34次无人驾驶飞行向国际空间运送了其他更多的太空舱、太空服、配套设备、生活必需品和先后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167人次造访过国际空间站。并且,直到现在,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依然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当中。最初,计划于2003年完成国际空间这一伟大的建造工程,但目前看来,国际空间站在2011年才能最终竣工。完工后的国际空间站将拥有六个实验舱、一个居住舱、两个连接舱,并具有服务系统和运输系统,长88米,重约430吨。

  在建造国际空间站的同时,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在失重状态下从事大量的生物学和物理学研究工作。这个由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和欧洲航天局11个成员国16个国家联手筹建的国际空间站,耗资巨大,当它将为人类进行太空探索、星球移民带来重大帮助和作用,并可以在国际空间利用太空微重力条件开展地球上不易进行的多项实验研究。以下是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的国际空间站在她十年的岁月中过往瞬间,或是激动人心的一刻,或是太空生活一瞥。

  1、1998年12月,STS-88的工作人员开始建造国际空间。图中,宇航员詹姆斯·纽曼正在为美国“团结”号节点舱和俄罗斯“曙光”号功能货舱进行最后的对接。这张照片是工作人员用大像幅IMAX摄影机拍摄的。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