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解读空间站 > 正文

数据见证国际空间站成长
2012-06-12 16:13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16个国家国际空间站是由美国、俄罗斯、11个欧洲航天局合作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比利时、丹麦、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日本、加拿大和巴西共16个国家联合建造,美俄是“主力军”。中国多家单位参与了国际空间站中α磁谱仪-2(AMS-2)项目的研制。

  13个舱空间站共有13个增压舱,第一个舱于1998年升空,其中8个是用于科学实验和航天员居住,1个为空间站提供初始推进、姿控、通信和储存,4个用于对接。

  89米随着各个组件的相继升空,目前空间站的主体架构长度已达89米。外部太阳能电池板的面积如今已经扩展到约2680平方米,相当于6个篮球场。

  1000亿美元空间站总投资额高达1000亿美元,是迄今最为昂贵的太空探索项目。

责编:高玥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