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州市吴兴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与台风“竞速”

2019-08-10 17:1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8月10日消息(记者李佳)连日来,湖州市吴兴区各地的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与台风“竞速”。区、乡镇、村(社区)干部8107人全部按1级响应应急预案到岗到位严阵以待,全力防御台风。
  自8月9日下午,吴兴区组织270名驻村局长全部下沉到联系村参加防汛抗台抢险救援,带头抢险、冲在一线。带队转移重点人员,连夜逐村逐户走访临时安租户,危房户、养殖户,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确保全部转移到集中避灾安置点;和村干部一起排摸屋顶遮阳网罩、简易铁棚等危险点位,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齐心协力,将潜在危险降到最低。
  吴兴区织里镇利济办事处党员干部在紧急转移翰林金街工地工棚人员发现有两名孕妇,其中一名已经有8个月身孕,由于安置点设施较为简陋,出于稳妥考虑,主动和公安、医院联系,在交警护送下,第一时间送到吴兴人民医院进行了安置。
  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36幢为D级危房,共有48户居民,经过社区党员、网格员和街道干部不懈努力,历时三个半小时,全部转移安置到避灾点。
  截止目前,吴兴区综合执法局共建立应急小分队60支,储备应急物资200吨。共出动1302人次,排查户外广告设施、悬挂物400处,拆除200处,上移检查空调外机370处;排查危房180处,检查工地建筑工地130处,协助属地政府转移1.2万人。
编辑: 魏炜

湖州市吴兴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与台风“竞速”

连日来,湖州市吴兴区各地的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与台风“竞速”。区、乡镇、村(社区)干部8107人全部按1级响应应急预案到岗到位严阵以待,全力防御台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