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一浙企登陆A股 今年新上市的浙股都盈利了

2019-08-06 14:33:00来源:浙江在线

  证券代码603662,柯力传感今日正式登陆A股,受到投资者热捧。开盘股价28.56元,上涨44.02%。

  从年初第一家上市浙股宁波水表算起,截至目前,2019年浙江已有13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占全国同时期上市总量的12.3%,数量位居江苏和北京之后。在2019年IPO审核趋严、过会率降低的大背景下,浙江企业在A股市场斩获颇丰。

  发力物联网 上市一波三折

  柯力传感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研制、生产和销售应变式传感器(其中主要为应变式称重传感器)、仪表等元器件,提供系统集成及干粉砂浆第三方系统服务的公司,注册资本金8955.03万元。近年来,公司对传统产品进行“物联网+”改造,着力研发无线低功耗、高精度、多物理量、多分力传感器和仪表,实现通信与交互功能,推出了工业物联网适用元器件、软件、系统集成、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产品,是全球重要的称重元件制造及销售企业之一。

  上市公告书披露,柯力传感本次发行2985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9.83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净募集资金5.42亿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高精度传感器及配套高端仪表生产、称重物联网、干粉砂浆行业第三方系统服务项目。

  在通往资本市场的道路上,柯力传感可谓是一波三折,公司首次向IPO发起冲刺可以追溯到2012年。随后在2017年,公司再次按下了发起IPO的按钮。

  11.jpg

  图源:中国工控网

  上市之路蹉跎五年,柯力传感在应变式传感器的市场占有率也出现了变化。2012年,柯力传感在国内应变式传感器市场的占有率为31.4%;而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的市场占有率已降至20.21%。

  但从经营业绩上看,柯力传感交出的成绩单还是令人眼前一亮。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 20.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03.09万元,同比增长43.51%。

  招股说明书解释,2017年经济持续回暖推动了制造业及其下游产业的发展,应变式传感器的需求稳步增长,国内市场的年均销量约为570万只,销售金额约为14 亿元。当年公司应变式传感器的销售金额为4.45亿元,占所有收入的71.45%。

  今年13家浙企上市 “凤凰行动”显成效

  进入2019年,在年初“堰塞湖”现象有所缓解之后,IPO审核继续朝着趋严趋紧的方向发展。7月,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11家企业(不含科创板)IPO申请,7家获得通过,通过率63.64%,相较6月进一步下滑。

  截至目前,整个A股市场在2019年新增上市公司102家,排名前四的省份是江苏17家、北京15家、浙江13家、山东11家。

  从省内来看,杭州、宁波包揽11家,其中杭州有7家,宁波有4家,杭甬两强经济活跃程度优势明显。

  从行业分布来看,实体企业仍然是上市公司的主要组成部分。13家上市公司里,电子信息产业有4家,其余9家均为实体企业,涵盖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建筑材料等领域。

  从企业性质来看,除新化股份和运达股份属于国资控股,其余企业均为浙江民营企业庞大阵营中的成员。

  从2019年第一季度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已上市的13家企业在报告期内均实现了盈利。其中净利润破亿元大关的企业就有3家,分别是福莱特、三美股份和杭可科技。

  为鼓励企业进一步对接资本市场,2017年10月,浙江省政府宣布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预计到2020年,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了解到,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增量和存量齐头并举”的改革路径明确,浙江的发展势头良好。

  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江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到446家,总数排在广东之后,位居全国第二。(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编辑: 谢梦洁

又一浙企登陆A股 今年新上市的浙股都盈利了

证券代码603662,柯力传感今日正式登陆A股,受到投资者热捧。开盘股价28.56元,上涨44.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