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启动

2019-07-31 15:0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月3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7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浙江省德清县雷甸村文化礼堂启动。记者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间,浙江省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主题,放映25部电影。

  记者了解到,在未来两个月时间里,展映活动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主题,放映包括《红海行动》《战狼》《战狼2》《中国蓝盔》《空天猎》《血战湘江》《建国大业》等在内的25部电影,计划在浙江省广大农村展映6万场次。

  近年来,浙江加快推进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院(厅)建设,改善农村群众的观影条件。如今,越来越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片。“平时我们看大片,要开车半个小时去附近武康的电影院看,年轻人去的比较多,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一个人跑过去看电影也怪怪的。一直想看《战狼2》,但是都没什么机会”,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村主任蒋水良说,“这次的展映活动给我们这些人提供了非常好的观影机会。”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战狼2》在雷甸村文化礼堂进行了展映,上百位村民观赏了影片。对此,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各地将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等场地,改善观景条件,实现室内固定放映。同时,通过本次主题展映活动,让更多的新片、大片、好片进农村,解决“按需”放映的问题。总之,要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得过瘾,看得舒服,看得放心。

  据悉,本次展映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湖州市委宣传部、德清县委宣传部等承办。

编辑: 魏炜

浙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启动

7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浙江省德清县雷甸村文化礼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