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3.3℃!浙江刷新今年气温新高 然而大反转来了

2019-04-08 09:54: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长假最后一天火力全开,浙江省11个地市中都有地区气温上30℃,各地纷纷创今年新高。

  昨天上午晴朗开场,升温态势已经非常足了,比如省会杭城上午10时,气温已达24.8℃,比昨天同个时间点高了4.1℃。中午前后起,各地陆续突破30℃,就连海岛城市舟山定海14时气温也达到了30.1℃。14时一过,一些地区仍在发力比如丽水云和,台州天台,气温分别达到32.3℃和32.1℃。而杭城14时左右,最高气温已有31.9℃。截至15时30分,浙江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杭州萧山33.3℃!杭城最高32.3℃!说是一秒入夏真的毫不夸张。

  不过今天开始云系增多,但预计最高气温仍然有29-31℃,到了今天夜里,部分地区就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春天这个季节,气温升越高,“隐患”越大。

  虽说今天的气温还是比较高,不过小伙伴们厚衣服先别急着收,因为冷空气那家伙又要来了……

  周二开始,江淮气旋又将在浙江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会出现明显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

  10号冷空气登场,浙江省气温将再次惨遭“腰斩”,预计过程降温幅度有8-10℃。浙中南降水明显,局地伴有短时强对流。另外,这几天浙江省空气干燥,浙江省日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0-3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非常高。天气君再次提醒:出行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记者 陈铖)

编辑: 曹露浩

33.3℃!浙江刷新今年气温新高 然而大反转来了

小长假最后一天火力全开,浙江省11个地市中都有地区气温上30℃,各地纷纷创今年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