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里程碑事件!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即将启动

2018-12-23 09:35:00来源:浙江在线
  12月26日,作为杭州亚组委里程碑事件之一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会即将启动,这也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的全面启动。
  今年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雅加达会见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双方签署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商业开发权让渡备忘录,亚奥理事会同意将杭州亚运会商业开发权整体让渡给杭州亚组委。备忘录签署后,杭州亚运会在赞助企业征集、特许商品经营、票务计划运行等方面都将由亚组委主导,有利于充分发挥主办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优势,使商业开发计划更加符合市场规律和企业诉求,为赛事的顺利筹办提供更好的保障。
  如今,杭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计划将正式启动。记者从杭州亚组委方面了解到,发布会的主题确定为“让品牌绽放,让世界注目”,着重体现杭州亚运会的品牌价值。未来四年的赞助权益回报周期,也给了赞助商广阔的营销空间。
  此次发布会从传统的线下会场转移到线上,通过多个平台向全球发布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主要内容。届时,无论是电视频道还是网络直播,都可以同步收看发布会实况。从线下改由线上发布,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也符合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
  目前,杭州亚组委为发布会开辟了官方线上报名通道,邀请全球优秀企业参与。企业参与具体报名方式为——扫码或搜索关注“2022杭州亚运市场开发”公众号,找到“招商合作—>发布会报名”,点击进入填写表格并上传相关资料即可报名。
  市场开发是历届综合性赛事都会相当重视的环节,在雅加达亚运会进行前后,进行实地观摩考察的杭州亚组委就要求考察组成员对市场开发进行了解。大家比较关注的特许商品的开发和销售,也一直是市场开发的重头戏。北京冬奥会自从去年12月启动特许商品销售以来,4个月就有营收超人民币7000万元。而在10年前,北京2008奥运会的特许商品营收预测就超过了14亿美元。当时,全国共开设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超过6300家,销售12大类超过8000款奥运特许商品。尽管亚运会的热度不如奥运会,但从雅加达亚运会上,亚运特许商品卖断货的情况来看,观众对于家门口的盛会,还是会有非常浓厚的兴趣的。(记者 胡昊)
编辑: 魏炜

里程碑事件!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即将启动

12月26日,作为杭州亚组委里程碑事件之一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发布会即将启动,这也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的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