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咖云集共议发展 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8-12-14 16:5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14日消息(记者魏炜 通讯员钟欢欢 葛卓媛)“不忘初心高水平开放,牢记使命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此次论坛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发展历程,搭建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汇聚交流平台,助力书写新时代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发展新篇章。
  开发区(高新区)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巨大贡献。改革开放40年来,开发区(高新区)已经成为浙江对外开放的主要载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集聚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浙江开发区(高新区)担负着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为开发区(高新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其创新力和竞争力。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发表主旨演讲,探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变化给开发区(高新区)再谋新篇、勇立潮头带来的重要机遇;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从强化合规管理、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角度,提出开发区(高新区)必须打造开发区竞争的体制机制新优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一鸣从开发区(高新区)发展见证者、建设者的视角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开发区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伟大历程。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聚焦“践行八八战略,推动浙江开发区(高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嘉宾直面当前开发区(高新区)发展瓶颈,探讨新时代开发区(高新区)发展方向和路径。
  据了解,此次论坛还举行了2018年浙江国际产业合作园招商推介会。中意宁波生态园、宁波北欧工业园、浙江中德(长兴)产业合作园、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浙江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浙江中韩(衢州)产业合作园共6家开发区(高新区)展示了园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特色和亮点,并现场与点评嘉宾进行交流。
  本次论坛上同时发布了“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榜单。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与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共成长的开放创新十佳样本企业”。
  此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成果展也在论坛期间同时开展,展览总面积1600平方米,分产城融合、前沿技术及黑科技产品、美好生活、准独角兽企业四大板块,展示开发区(高新区)发展面貌、区内平台和特色品牌、企业产品等。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科技厅指导,由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省开发区协会、浙江中科园区产业研究院主办,来自境外机构、全省商务系统、开发区(高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贸易和投融资机构、商协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共250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 傅炜如

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举行

“不忘初心高水平开放,牢记使命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开放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此次论坛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发展历程,搭建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汇聚交流平台,助力书写新时代浙江开发区(高新区)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