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万浙商闯荡进博会 签下26个项目

2018-11-11 09:42:00来源:浙江在线

  在进博会上连逛了几天展馆后,在义乌经商的青田华侨何海瑞更有信心了。2009年回国后先做义乌小商品出口的何海瑞这两年转而开始把越来越多的塞尔维亚红酒和葵花籽油引入中国。  

  11月8日,在浙江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上,何海瑞和其他21家浙江进口企业一起,与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26家参展商集中签约了26个项目,累计意向成交达到13.9亿美元(约97亿人民币)。

  浙商试水进口

  8年进口量翻10倍

  “塞尔维亚有不少不错的产品,中国是消费大国,进口是个巨大商机。”何海瑞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公司自2010年开始试水进口,从3个集装箱开始,每年稳步增长20%~30%,现如今总进口量已经翻了10倍。

  在何海瑞看来,除了商品本身性价比高外,进口量的增长跟经商环境有关。

  “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平台是国际性的,义乌这个城市国际知名度很高,义乌发全国物流很方便,义乌经商环境太好了。”

  据统计,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采购,另外每年临时入境义乌的境外采购商有55万人次。在义外商是连接国外与中国市场的最佳桥梁,他们具有成为本国商品中国经销商的潜力。

  眼下,义乌围绕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希望打造境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和重要通道。

  4万浙江采购商进“博”

  买买买只是一个开始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0日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浙江交易团有近2万家企业、4万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博览会期间,举办了24场配套活动。

  签约会上,俄罗斯恒星、美国邦基、路易达孚、洛杉矶矿产金属、英国渣打银行、巴西淡水河谷、日本伊藤忠、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南非中国梦、德国肖特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受邀而来,提供了丰富的进口商品;浩天翼航空、物产中大、粮食集团、杭钢集团、巨石股份、大洋世家、水晶光电、兰溪博远、义乌美拓等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满怀信心,积极签约成交。

  “一方面随着老百姓消费升级,国内有巨大市场;另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说,进出口平衡更能够帮助企业防范风险。” 一位参会浙商告诉记者,在浙江企业“买买买”攻势下,进博会上的交易仅仅是一个开始。(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编辑: 谢梦洁

4万浙商闯荡进博会 签下26个项目

在进博会上连逛了几天展馆后,在义乌经商的青田华侨何海瑞更有信心了。

关闭